三雪松

Hal2000型

活着

剧场版捏他,治愈信我

橘子生贺

短fin

===========================

 

 

他喝了酒,坐在雾水沾湿的门槛上,想起前些天仅受了伤寒就在角落里悄悄死去的志士,想起才被收养的时候自己吃得太多而差点撑死,突然喘着粗气笑出来。

他听不到自己的伙伴拖着武士刀嚓嚓走过来的声音,月光洒在地上,好像当年长州的薄雪。

--------------------------------------------------     

“你觉得通缉犯会相信警察的话?”

你找到源外老头的时候被这么呛了一句,倒也不是不爽,可早知道自己也会变成通缉犯还要费尽心思同几个时代的通缉犯们冰释实在费事。

“警察还不是得信通缉犯的话?”

“你知道多少了?”源外没放下手中的锤子,你也没吐开嘴里的烟,你觉得似乎谁都没什么耐心,于是就这么含含糊糊地站着。

“知道的差不多了,我是5年后来的。”

“就这么点儿能量还被你用来往回跑。”源外停下叮叮当当的活计回头看你,脸上乐出傻气,“我还以为我做不出来。”

你眉头没松,觉得自己来错了时间,要是老头什么都不知道那就真是浪费了。“你什么都不知道?”

“知道他也不会让我告诉谁。”

“能送我回去吗?”。

“你要等?”

“我等。”

有那么一会儿你看出来源外挺惊讶,你把烟踩灭在地上。你谁?你他妈谁都不是。

其实你等不了。

------------------------------------------------  

他睡睡醒醒,昏昏沉沉,恍恍惚惚觉得自己很快乐,脸上有道口子,痛的不明显。伤口也不痒,脑子晕乎乎发热。

自己并不是想活着,而是想多活一分钟。他清楚地记得。

------------------------------------------------

你不知道那个人离开是哪几天,现在也无意确认,5年前的街市刚冒出疫病的苗头,还一无所知地充满活力。

你没有无所事事到能放出心情伤感,你知道只要自己的记忆还在,这城市就会慢慢变成废墟,痛第二遍不叫痛,很公平。

你只要等。

你发现那只狗有时候找得到自己,它一定觉得很奇怪,原来的主人不见了,哪儿都找不到,又来了个气味和税金小偷重复的人。能换换就好了。

过了二十天左右万事屋的闹腾已经过去了,当年你并没有察觉两个小鬼间的这段矛盾——人在慌乱里什么也看不见。现在你又看一遍。

源外的进展忽快忽慢,手贱了还偷偷装出一个高达,你突然想起来这时候还什么都没看过的小玉,她将来会告诉自己不少事知道也没用。你当时挺看得开,心说没用就没用吧,谁让自个儿M,挨了5年剧透。

挨着也是挨着。

-------------------------------------------------

桂把他叫醒,扔给他一块馒头,馒头还是空投来的,本来也没发起来,十斤面五斤沙,扔到地上那最底下一层硬得像石头。

他接到的就是这种最硬的馒头,吃不出味道来,还抗饿。

活人的声音一下子多起来,那是几百个人一起吃沙子的声音。

-------------------------------------------------

等比挨容易,等比较有确信,挨比较有希望。

“你是回5年后?”

“是去十年前。”

源外嘟嘟囔囔,说他搞不懂你们想干什么。

如果真要回去,一个人回去了也干不了什么。这点你怎么会不知道?听见“你们”你觉得紧张,这点你怎么会又不知道?

都说了是从未来来的,怎么会不知道。

你替他觉得孤单,或者其实是你自己孤单,隐隐知道谁都能送他,自己就想去接他一把。5年能变多少?能换你半生不中二吗?

逗。

白光亮起来,你心说老子真是来等你的,将来可别真死了,我还盼着去去就回。

小玉站在自己身后,要是没成功那天暗得就快得不像话了。你觉得这个绿头发的女孩子真是可怕,居然就这么等了15年。

机器人没有感情是假的,至少不会开心是假的。正在自己身后那个就开心着,“要一起去找银时大人吗?”

去,干吗不去。

你点好烟,手一点不抖,忽然觉得自己也挺可怕。

---------------------------------------------------

后半夜打得太分散,他一投入到棘手的敌人身上就跑状态,轮到喽喽一次也只能解决一两个。

他的手从别人的肠子里拉出来,没油没屎,天人也有强招来当兵而混的太惨的,他那半肚子面渣来之不易。

饿两顿还是饿,不知道为什么就非跟痛不是一个道理。要还是一个道理,活着就太容易了。

--------------------------------------------------

你找到尸堆里勉强闪烁的银发,心想怎么这么容易?

难不成真有感应?

你帮着打开几个天人,血臭让你心里有点不痛快,跑过去准备拉他一把,他的手湿湿滑滑,茧在血里泡软了,皮上起了几个泡,泡是热的,手是冷的。

又赶紧松开。

没被当成天人砍了得感谢谁?当成天人砍了也没错。妈的,他现在才多大?

退开一会儿又看见他晃晃悠悠地走过来,你于是往前迎,你和他擦肩而过,你回头看他,看到他也回头看你。

“我在未来等你。”这话还是不说了,以后什么也没发生。以后什么也不会发生。

就信他吧,你非得信坂田银时不可,不信他你还能信谁。

-----------------------------------------------------

他被人拉了一把,以为是高杉,结果那人手是热的,一时脑子不清楚还攥了一会儿。

有个装束挺奇怪的人朝他走过来,好像就是那个帮了他一把的人,他心里突然有一股很苦的情绪冒出来,可冒出来又很舒服,像下着闷闷的小雨一样。他回头看他。

他停下打斗,也就没有了风,他的手是热的,心脏砰砰跳动,和同伴僵死的脸区别开来,他没有必要当做挨着,他和死去的人一样嘴里没有苦甜。

就在这时候,他突然下定决心要活着。

 ==========end===============


评论(7)
热度(21)

© 三雪松 | Powered by LOFTER